【钻展收费】
钻石展位支持按展现收费(CPM)和按点击收费(CPC)的扣费模式:

1、按展现收费(CPM)---精准化圈定人群
按照CPM竞价收费,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举例:
如你出价6元,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,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,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。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
2、按展现收费(CPC)---点击成本可控
按照CPC竞价收费,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;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1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2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3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【钻展测试】
做钻展,很多大湿都会告诉你,最重要的就是测试,测试分为几个方面,时间点测试,定向测试,广告位测试和创意测试,在下面的具体计划中我会告诉大家如何去做测试。
【钻展的创意】
创意直接影响着你的点击率,点击率高了,点击单价成本就低。创意里面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【创意等级】,很多新手不知道这个是啥意思,也不知道这个如何选择。钻展的创意等级是根据你所选择的广告位置来决定的,每个广告位置下面都会有个创意等级,对应的广告位置是一级的话,在上传创意时候你就选择一级,如果未分类你就可以选择普通。钻展的基本知识了解了之后我们在投放钻展的时候首先是作图,美工把图片做好了之后上传到钻展审核,审核通过之后开始制作钻展计划。(作图要注意一些钻展的基本要求,字体丶边框丶背景丶广告语等等。)
微评论